马哈迪:“祖国行动阵线”已申请注册

马哈迪8月4日曾表明,祖阵仅限马来族和回教徒参与,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对抗巫统。(路透社)
马哈迪8月4日曾表明,祖阵仅限马来族和回教徒参与,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对抗巫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组建的马来右派政治组织“祖国行动阵线”(GTA,简称“祖阵”)已正式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成为政党联盟,以便参与第15届大选。

马哈迪也是祖阵的临时主席。他星期二(9月6日)发文告表示,土著权威党、印度族回教徒国民联盟党、泛马回教阵线,以及马哈迪担任总主席的祖国斗士党等四个祖阵成员党高层,已经与社团注册局负责人讨论,并提交所有相关注册文件。“为了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举行时竞选,我们已经依法注册成为政党联盟。”

马哈迪8月4日宣布,斗士党与马来右翼政党土著权威党、泛马回教阵线,以及印度族回教徒国民联盟政党已同意组成祖阵,放眼在来届大选角逐全国222个国会选区中的120个,以组建联邦政府。

他当时表明,祖阵仅限马来族和回教徒参与,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对抗巫统。他还强调,祖阵的宗旨是维护马来人权益和回教议题,首要任务是解决马来族的贫困问题。他8月20日宣布祖阵将正式申请注册,但若无法在大选前获得批准,祖阵也准备好应变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