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总检察长:纳吉SRC终极上诉案 律师拒绝陈词是“自杀”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SRC终极上诉案被联邦法院驳回而入狱。(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SRC终极上诉案被联邦法院驳回而入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SRC终极上诉案被联邦法院驳回而入狱。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认为,纳吉的律师团队应该负上部分责任,其中包括律师拒绝在联邦法院提出口头陈词。

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300万新元)终极上诉案的首席代表律师郑宝德,8月18日向联邦法院五司申请退出此案,但遭法院拒绝。郑宝德隔天向法院表明,此案8月22日续审时,辩方不会进行口头陈词。联邦法院8月23日驳回纳吉的上诉,纳吉随即入狱服刑

汤米托马斯接受网媒“当今大马”专访时,形容纳吉代表律师不提出陈词是“自杀”的做法。他说:“这太不寻常了,这是自杀和敢死队的行为。律师的首要职责就是维护当事人的利益。这种自杀行为如何能保护当事人(纳吉)的利益?当事人已经入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