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宣布即日起室内不再强制戴口罩

马国政府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及在医疗设施内仍必须戴口罩。(法新社)
马国政府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及在医疗设施内仍必须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及在医疗设施内仍必须戴口罩。新加坡8月29日已经开始实施类似措施。这是马国今年5月宣布户外不强制戴口罩以来,再次放宽防疫规定。

卫生部长凯利星期三(9月7日)下午在吉隆坡出席“国际仿制药和生物仿制药协会大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卫生部宣布,民众可选择是否在室内戴口罩。”

但他指出,民众搭乘巴士、地铁、飞机、德士与私召车等公共交通时,以及在医院与诊所等医疗设施内,仍必须戴口罩。他说,商场或其他室内场所业者也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强制进入室内者戴口罩,政府则鼓励民众继续戴口罩。

凯利透露,若再有疫情暴发,卫生部也可能再次实施强制戴口罩措施。他说,卫生部将确保所有决策,包括是否解除口罩等防疫规定都是基于数据和科学的决定。“我们将严谨评估,不仅是口罩。我们将确保所有防疫措施都是符合科学的。”

马国冠病疫情逐渐趋缓后,凯利4月28日宣布,5月1日起大幅放宽九项防疫措施,包括在户外活动时可选择不戴口罩、大多数情况下不必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人们不论是否接种了冠病疫苗,都可自由进出公共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