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市盘前偏高 重点谈受挫的美国晶片公司英伟达

字体大小:

周三重点:

  • 美国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期货星期三(9月7日)在波动不定的交易中稍微偏高。在晚上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起7.60点或0.19%,报3915.7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起25.00点或0.21%,报12036.3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起51.70点,报31197.00点。
  • 美国主要股指隔夜(星期二)收低。这是美国劳动节假期和暑假后的首个交易日。美国发布的服务业数据比预期中强劲,让投资者再次担心联储局会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
  • 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订单增长和就业强劲的带动下,美国服务业在8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供应瓶颈和价格压力双双都有所缓解。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下跌16.07点,闭市报3908.19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跌173.14点,闭市报31145.3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七天下跌,这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势。该指数隔夜退低0.72%或87.13点,以12011.31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的交易较为活跃,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107亿100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04亿6000万股平均成交量多。

盘前交易重点:

  • 中资电动车蔚来(NIO)星期三发布了比预期逊色的业绩报告,连带影响到其他中资电动车股票也跟着在盘前交易中下滑。蔚来今年第二季度的总营业额是102亿9240万人民币(约15亿366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3.9%。星期三晚上盘前该股退低4.09%,截稿时报16.41美元。同行如小鹏(Xpeng)和理想(Li Auto)也分别在截稿时退低1.70%和1.29%。
  • 市场目前盛传,同意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公司合并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未能获得足够的股东支持来延长多一年来完成合并交易。这个传言让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股价隔夜猛挫11.44%。星期三晚上盘前该股继续退低1.23美元,截稿时报20.90美元。
  • 在Bed Bath & Beyond首席财务官坠楼亡事件被裁定为自杀后,该公司继而让会计主管克罗森(Laura Crossen)成为临时首席财务官。Bed Bath & Beyond股价在隔夜下跌了18.42%。星期三晚上盘前该股继续退低0.10美元,截稿时报6.94美元。
  • 星期三下文我们来看看美国晶片公司英伟达(Nvidia)最近的交易情况。星期三晚上盘前该股起0.29美元,截稿时报134.90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特斯拉(Tesla)、苹果(Apple)、Peloton Interactive、英伟达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起落参半。
英伟达的股价原本就被大环境影响而一直在下滑,现在再加上美国政府对它的人工智能晶片发出的中国销售禁令,更让英伟达的股价雪上加霜。(路透社)

英伟达(Nvidia)(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NVDA)

(早报讯)美国晶片公司英伟达的股价上个星期猛挫,但是美国“女股神”凯西伍德(Cathie Wood)似乎没有被该股疲软的走势吓倒,反而在上星期四和五,连续两天进场增持英伟达股。

凯西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资基金的每日交易披露报告显示,该基金在上星期四就买进超过29万股英伟达股,总值达4150万美元。上星期五则又再买进了总数达2万1026股英伟达股票,价值超过290万美元。

整体而言,市场分析师目前对英伟达股票的看法不一。不少分析师认为,8月31日美国政府对英伟达的人工智能晶片发出的中国销售禁令,在短期内会对英伟达业务和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例如:Needham分析师吉尔(Rajvindra Gill)公开说,美国政府的立场给英伟达的业务带来了巨大的阻力。因此他将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从原本的185美元下调至170美元。

但是市场里也有一批看起的分析师。他们认为,英伟达业务基础稳固,能够度过这次的风浪。而且这次的禁止令细节也还没有完全公布。

格柏川崎财富与投资管理(Gerber Kawasaki Wealth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伯(Ross Gerber)就说:“英伟达会没事的。他们的晶片和科技技术非常好。市场目前消极情绪似乎过头了。”

另外,美国商务部刚在两天前,公布了促进美国国内半导体制造业的500亿美元计划的细节,也给英伟达股价一定的支持。有关申请资金的详情将在2023年2月公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个新计划会对像英伟达、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等晶片公司有利。

在Tipranks的31名分析师当中,有23名给予英伟达股“买进”的评级,八名给予“持守”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209.6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