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入境旅客上限调高至5万人

举着国旗的越南旅客于8月15日在东京以西的富士山顶观赏日出。(法新社)
举着国旗的越南旅客于8月15日在东京以西的富士山顶观赏日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自星期三(9月7日)起放宽入境防疫政策,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此前的2万人放宽至5万人。

自7日起,日本政府允许没有旅行社人员陪同的团体游客入境旅游。接种过三剂冠病疫苗的入境者将不用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新闻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的报道说,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说,政府此前宣布将放宽入境政策后,国际航班预订呈增加趋势。在该公司10月份的国际航班中,截至9月5日的一周内预订量是截至8月15日的一周内预订量的两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在首相官邸告诉记者,政府将从9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统一修改目前全数掌握冠病感染者情况的做法,将病例上报对象限定为老年人等重症化风险较高的人群。据日媒报道,此举旨在减轻医疗一线相关信息录入的工作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