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立法者警告苹果 不要与中国晶片制造商长江合作

苹果是全球3D快闪存储器的最大客户之一。它的供应商包括:Kioxia、三星(Samsung)和SK Hynix。(法新社)
苹果是全球3D快闪存储器的最大客户之一。它的供应商包括:Kioxia、三星(Samsung)和SK Hynix。(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立法者警告科技巨头苹果(Apple),不要与中国记忆晶片(Memory Chip)制造商长江存储科技(Yangtze Memory Technologies Corp)合作,让最新的iPhone 14配上长江的储存晶片。

根据美国《金融时报》,美国立法者对苹果和长江的合作,做出强烈反对,而且还说:“如果坚持继续,苹果将受到美国联邦政府做出的未见过的审查”

之前市场已经盛传,苹果已批准长江的3D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并要用在苹果下一代的iPhone 14手机里。市场原本以为苹果这个决定,对长江业务上是个肯定,而且也能保证苹果即将推出的新款手机能有足够和稳定的晶片供应。但是此时这项合作可能得紧急刹车了。

综合之前各方的报道,长江的最新技术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开发与磨合,才能和苹果现有产品集成。而长江最新的3D快闪存储器晶片最终也很可能用在iPad或Mac。

苹果是全球3D快闪存储器的最大客户之一。它的供应商包括:Kioxia、三星(Samsung)和SK Hynix。

苹果股价在隔夜下跌1.50美元或0.96%,闭市报154.46美元。全场共有8384万9003股易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