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支持向乌提供下一笔50亿欧元贷款 北约呼吁提供冬季设备

8月15日,一名乌军身穿短袖在顿涅茨克地区前线阵地的战壕中行走,随着冬季将至,部分地区气温可降至零下15摄氏度。(法新社)
8月15日,一名乌军身穿短袖在顿涅茨克地区前线阵地的战壕中行走,随着冬季将至,部分地区气温可降至零下15摄氏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财长星期五(9月9日)支持向乌克兰提供50亿欧元(约70亿新元)的贷款。

这笔贷款是欧盟5月30日承诺为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援助金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乌克兰维持学校、医院和其他国家机构的正常运作,以应对俄罗斯的入侵行动。

捷克财长斯坦尤拉(Zbynek Stanjura)在一份声明中表明,即将举行的会议将决定,欧盟该如何把一揽子计划中剩余的30亿欧元分成贷款或赠款。

同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则呼吁盟国向乌军提供冬季装备,如衣服、帐篷、发电机等,以保障乌军在寒冷的冬季中继续对抗俄军。

据悉,乌克兰大部分地区的冬季平均气温低于冰点,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属于正常情况。

斯托尔滕贝格称:“冬天来了,这将是艰难的,因此我们既需要供应武器和弹药,也需要提供冬季制服、帐篷、发电机和所有过冬所需的特定设备。”

他补充说:“部分原因是乌克兰军队的规模刚刚增加了这么多,他们需要更多的冬季装备,而北约特别关注如何(为乌军)提供数以万计(装备),如冬季制服。”

与此同时,斯托尔滕贝格还呼吁北约盟国增加国防生产,并储备自己的库存,以便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

乌克兰总统顾问则在9日表明,乌克兰需要外国伙伴提供额外的50至80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MLR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