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凯特获威尔士亲王王妃封号 英国王向哈里夫妇表达关爱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孙威廉(左一)现为英国王储,威廉的长子乔治王子(左二)现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法新社)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孙威廉(左一)现为英国王储,威廉的长子乔治王子(左二)现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王储威廉将承继威尔士亲王的封号,威廉的妻子凯特王妃则获封为威尔士王妃。

路透社报道,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五(9月9日)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返回伦敦后,在白金汉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作此宣布。

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原为查尔斯成为国王前的封号,威尔士王妃(Princess of Wales)则是威廉的母亲、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封号。

查尔斯三世说,威尔士亲王是他自1958年就拥有的封号,能把这个封号传给他的王位继承人威廉令他感到自豪。

威廉和凯特均为40岁,近年在英国王室中担任了核心角色,经常代表王室出席公共活动,而且两人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公开露面的次数也日益增多,今年早些时候,为庆祝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而举行的“白金禧年”活动为其中一个例子。

查尔斯三世9日首次以君主身份向全国发表讲话时也提到他的小儿子哈里王子,对哈里和他的妻子梅根表达了关爱,显示这位新国王希望王室与哈里夫妇缓和关系。

查尔斯三世说:“在哈里和梅根继续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生活的同时,我希望他们知道我对他们的爱与关怀。”

依照英国王室规定,英国君主的孙子将自动成为王子或公主。由于查尔斯已成为英国国王,因此哈里的儿子阿奇(3岁)和女儿莉莉贝(1岁)现已获得王子和公主的封号。莉莉贝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小时候的昵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