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钻石矿山大坝溃决引发洪水 致三死40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一座钻石矿山的大坝溃决引发洪水,造成三人死亡、40人受伤,房屋和汽车被冲走。

南非自由邦省政府称,当地时间星期天(9月11日)清晨约6时(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中部城市布隆方丹(Bloemfontein)西南约100公里的采矿小镇贾格斯方丹(Jagersfontein)的矿坝溃决。

电视画面显示,洪水夹带泥浆从矿井流入附近民居,淹没了贾格斯方丹的道路和房屋。洪水不仅摧毁手机信号塔,污染了饮用水,还冲走许多绵羊。数十名居民被疏散到附近的农场。

当局已找到三具尸体,另有40人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和四名骨折伤者。

南非当局说,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这座钻石矿山是由英美资源集团旗下的戴比尔斯(De Beers)公司所有。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称,这起事故导致一座变电站被泥浆吞没,当地出现大面积断电。公司将尽快抢救恢复供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