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冬季油价可能飙涨 美联储需高超技能和运气来软着陆

耶伦说,对抗通胀可能导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因此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但仍可避免陷入严重衰退。(法新社)
耶伦说,对抗通胀可能导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因此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但仍可避免陷入严重衰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对抗通货膨胀可能导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因此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但仍可避免陷入严重衰退。

彭博社报道,耶伦星期天(9月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美国就业市场目前依然强劲,美国联邦储备局的目标是实现软着陆,也就是让通胀率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回到2%的目标,但如果不控制过高的通胀,就不可能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耶伦还说,美国民众今年冬季可能面临汽油价格飙涨,因为到时欧盟会大幅度减少购买俄罗斯石油。

耶伦认为,美联储将需要高超的技能和一些运气来实现软着陆。她说,希望能够实现软着陆,但美国人知道降低通胀至关重要,从长远来看,如果通胀得不到控制,就无法拥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耶伦的言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立场一致,鲍威尔上周说,他和美联储决策同僚坚持,抗通胀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美国的通胀仍接近40年高位。

鲍威尔的话提高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政策会议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的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