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把数十移民送到民主党富人岛 白宫斥之为“政治伎俩”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2024年总统选举可能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用飞机把一批移民转移到美国富人乐园——玛莎葡萄园岛,称之为保护佛州边境的“创新方法”,白宫则斥之为“有预谋的政治伎俩”。

路透社报道,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位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马萨诸塞州海岛,许多富裕家族和名人居住在岛上。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星期四(9月15日)说,被送到玛莎葡萄园岛的移民沦为“政治棋子”。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承认,是他用两趟航班把移民转移,飞行追踪网站信息显示这批移民源自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

移民称被骗到岛上

玛莎葡萄园岛机场官员说,总共约有50个移民被送到玛莎葡萄园岛,其中大部分人是委内瑞拉公民。

一些移民说,他们是被骗到岛上的,多名民主党领袖呼吁对德桑蒂斯把移民从得州转移到玛莎葡萄园岛一事展开调查。

一名自称路易斯的27岁委内瑞拉移民说,他和九名亲人越过墨西哥边境,向美国边境当局取得移民法庭日期后,一个自称“佩拉”的女子在圣安东尼奥避难所外与他的家人攀谈,向他们承诺会把他们送到马萨诸塞州,称他们将获得90天的支援,可获得住所、工作准证和上英语课程。

路易斯说,当发现飞机降落在一个岛上时,他们都感到吃惊。

“佩拉”把他们安顿在一家酒店,并要求他们签署一份免责声明。路易斯说:“我们很害怕”。他和其他人都感觉受骗,希望当局能给予他们帮助。

暂时将移民安置在教堂

玛莎葡萄园岛居民已采取行动,为移民提供援助,并把他们暂时安置在冬季用于收容游民的一所教堂里。

坐落在波士顿南部的玛莎葡萄园岛是富裕的自由派美国人的著名避暑胜地,美国民主党籍前总统奥巴马在岛上拥有一栋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度假屋。

德桑蒂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民主党籍总统拜登“甚至不愿为确保边境安全伸出一根手指”,他说:“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保护佛州免受拜登边境政策影响的创新方法。”

将在11月中期选举寻求连任的德桑蒂斯被视为共和党2024年的可能总统参选人,也被视为前总统特朗普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