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暴雨引发洪水土崩 至少10人死

连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大量房屋,许多民众被迫涉水逃命。(路透社)
连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大量房屋,许多民众被迫涉水逃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中部地区连日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土崩,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失踪。

暴雨从星期四(9月15日)傍晚开始持续到夜间,两小时内降雨量达到420毫米,相当于平时半年的降雨量。受这场暴雨影响最严重的是中部的马尔凯(Marche)大区及周边地区。洪水冲毁大量房屋,许多民众爬上屋顶或树上等待救援,一些车辆被冲走。

受暴雨影响最严重的是中部的马尔凯(Marche)大区及周边地区。(路透社)

一名受灾者形容,洪水和泥浆有如海啸般倾泻而来,根本无处可逃,只能眼睁睁看着家人被卷走。

安德莉亚(25岁)告诉法新社记者,她当时与丈夫和儿子在地下停车场。“浑浊的雨水突然涨得非常快,他们根本没有机会逃亡……就像海啸般,一眨眼就被冲走了。”

马尔凯地区政府的民事保护负责人阿古兹说,这场大雨的强度远远超过预期,因此之前没有发布预警。他告诉记者:“我们收到一个正常的降雨报告,没有人预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当地消防部门说,约300名消防员正在协助灾后救援工作。有媒体报道,失踪者当中包括一名被洪水冲走的婴孩。当局预计,死亡人数将增加。

这场天灾再次引发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今年以来,意大利遭受高温等一系列极端天气困扰,夏季极度高温、干旱,水位降至多年来的低点,农业减产至少三分之一。意大利研究机构说,今年是该国自1800年有温度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