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俄国或加强攻击乌克兰基础设施

乌军近期成功解放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Izium)镇,当地一栋公寓在冲突中严重受损。(路透社)
乌军近期成功解放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Izium)镇,当地一栋公寓在冲突中严重受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防部星期天(9月18日)指俄罗斯军队过去一周,扩大了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打击范围,称俄军或将进一步扩大攻击。

英国国防部在推特发文指出,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已向乌克兰发射了数千枚远程导弹。

推文说:“然而,在过去七天里,俄罗斯增加了对民用基础设施的攻击,即使攻击可能不会立即产生军事成果……由于俄军前线受挫,俄国可能扩大打击范围,试图直接打击乌克兰人民和政府的士气。”

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访谈中,警告普京不要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或化学武器。

拜登说:“不要、不要、不要。这将改变二战以来任何战争的面貌。”

普京曾表明,若俄军受到进一步压力,莫斯科将做出更有力的回应

另据路透社报道,俄军正在使用移动招募卡车寻找志愿兵,并开出每月2700美元(约3800新元)的薪酬,是俄国平均工资水平的三倍。志愿兵的年龄须介于18至60岁之间,至少受过高中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