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为英女王哀悼致敬 查尔斯三世表示由衷感谢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18日乘车到白金汉宫,透过车窗向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18日乘车到白金汉宫,透过车窗向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向英国和全球对他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去世所表达的哀悼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路透社报道,查尔斯三世星期天(9月18日)在英女王举行国葬前夕发表声明说:“在过去10天里,我和我的妻子对从全国和世界各地发来的许多唁电和慰问深深感动。”

他说:“人们从伦敦、爱丁堡、希尔斯堡或加的夫亲自前来瞻仰我亲爱母亲、已故女王灵柩,对于她终生不渝地为民服务表达敬意,令我们感动得无法言语。”

查尔斯三世说:“在我们即将向已故女王做最后道别之际,我谨借此机会向所有在此悲伤时刻给予我和我的家人无限支持和安慰的人们表示感谢。”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定星期一(9月1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国葬流程,英女王灵柩将在19日上午10时44分(新加坡19日下午5时44分)从国会大厦移送到举行国葬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国葬仪式将在上午11时开始。这是1965年英国首相丘吉尔去世以来,英国首次举行国葬,约2000人将到场致哀,包括来自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9月8日安详去世,享年9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