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迈指慕尤丁也得为国家经济治理失败负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慕尤丁说,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若继续无法有效治理国家经济而导致民不聊生,不如解散国会并举行全国大选。依斯迈过后指出,若说马国经济管理失败,慕尤丁领导的国家复苏理事会也有责任。这是慕尤丁去年8月下台以来,两人首次公开针锋相对。

慕尤丁是国家复苏理事会(国复会)主席。他星期一(9月19日)在面簿发文说:“国阵正向首相(依斯迈)施压,要求他立即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但我还没到要求首相解散国会的地步。”

慕尤丁说:“但我也在想,若首相不能妥善治理国家经济,最好就是举行大选,让人民选出一个更有效率、有爱心且没有贪污的新政府。”

面对慕尤丁的批评,依斯迈星期一下午在布城出席“2022年至2040年国家能源政策”开幕礼后回应媒体询问时说,治理国家经济并非只是他个人的职责,领导国复会的慕尤丁,以及负责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也负有相关职责。

依斯迈说:“这(治理国家经济)是共同责任。若说它失败了,就意味我们都失败了,包括国复会。我不理解慕尤丁为何这么说,我刚听到这个说法,我还不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