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调高后 印尼总统佐科支持率跌近10%

最新民调显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支持率在调高燃油价格的决定后,下跌近10个百分点。(路透社)
最新民调显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支持率在调高燃油价格的决定后,下跌近10个百分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民调显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支持率在调高燃油价格的决定后,下跌近10个百分点。

彭博社报道,民调机构“印尼政治指标”(Indikator Politik)9月5日至10日进行的民调显示,佐科的支持率从8月份的72.3%下跌近10个百分点至62.6%。

民调机构称,这是佐科自5月份以来最低的支持率,当时民众对食用油和其他基本食品价格飙升存有类似担忧。

俄乌战事导致全球油价走高,加之印尼盾持续贬值,印尼今年的能源补贴比最初预算高出两倍。政府不堪压力,9月3日宣布,补贴汽油的价格从每公升7650印尼盾(约0.72新元)上调至1万印尼盾,补贴柴油价格从每公升5150印尼盾上调至6800印尼盾。

当地私召车司机日前也因补贴燃油价格飙涨叫苦连天,在全国各地发动示威活动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