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日相办公室附近自焚 抗议为安倍举行国葬

日本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的人数从8月份的50%上升至56%。(路透社档案照)
日本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的人数从8月份的50%上升至56%。(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一名日本男子在首相岸田文雄的办公室附近引火自焚,抗议政府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路透社引述日本朝日电视台星期三(9月21日)的报道称,自焚男子全身烧伤,送院时已失去知觉,试图扑灭男子身上火焰的一名警察也受了伤。

朝日电视台说,当局在现场附近发现一封信,内容为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枪击身亡。山上彻也被捕后供述憎恨统一教强迫他的母亲捐了1亿日元(约102万新元),导致他的家庭破产。他看到安倍晋三向统一教致贺词的视频,认为安倍晋三与统一教有密切关系,因而动了杀机。

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日前公布,安倍晋三国葬的花费总计16.6亿日元,将由国家支付。

《朝日新闻》9月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的人数从8月份的50%上升至56%。

安倍晋三的国葬定9月27日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