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头领航鲸在澳洲海滩搁浅 一半恐死亡

几天前,14头雄性抹香鲸在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北海岸附近国王岛搁浅死亡。(法新社)
几天前,14头雄性抹香鲸在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北海岸附近国王岛搁浅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海洋保护专家星期三(9月21日)试图营救230头搁浅在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西海岸的领航鲸,专家担心其中一半的鲸鱼可能已经死亡。

塔斯马尼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发声明说,海洋野生动物专家正在评估现场以得出应对措施,称“似乎还有一半的动物还活着”。

声明指出:“这一地区的搁浅反应很复杂。如果确定需要公众的帮助,将通过各种途径发出请求。”

就在几天前,14头雄性抹香鲸曾在塔斯马尼亚州北海岸附近国王岛搁浅后死亡,当局目前仍在调查它们的死亡原因。

野生动物科学家认为,这些鲸鱼可能出现“导航错误”,跟随生病或迷失方向的领头鲸游向浅滩,或因集体受惊到了较浅的水域。

两年前,塔斯马尼亚州出现澳洲史上最大规模的搁浅事件,在500头搁浅的鲸鱼中,当局仅成功营救约100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