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罗兴亚难民额外提供1.7亿人道援助金

目前居住在孟加拉南部难民营里的罗兴亚人超过100万人。(法新社)
目前居住在孟加拉南部难民营里的罗兴亚人超过100万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宣布向缅甸罗兴亚穆斯林包括居住在孟加拉以外的罗兴亚人,提供超过1亿7000万美元(约2亿4000新元)的额外人道主义资金援助。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9月22日)发表声明说,加上这笔新的资金,美国为罗兴亚难民危机提供的援助资金总额已达到将近19亿美元。

美国的新一轮援助资金包括国务院提供的9300多万美元和国际开发署提供的7700多万美元。

布林肯说,其中约1亿3800万美元专用于孟加拉项目,美国正与孟加拉政府和罗兴亚穆斯林合作寻找解决这场危机的方法。

自2016年10月开始,缅甸北部若开邦罗兴亚人聚居区因治安案件引发动荡。2017年8月,缅甸安全部队对长期遭受迫害的罗兴亚人发动了“清剿行动”,导致当时超过74万罗兴亚人跨越边境,逃到孟加拉境内避难,形成了重大的难民危机和人道主义紧急情况。

联合国难民署约一个月前说,为孟加拉境内罗兴亚难民提供的资金“远远不足”。

目前,超过100万罗兴亚人居住在孟加拉南部的难民营里,这些罗兴亚人返回缅甸的希望渺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