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菲奥娜”横扫加拿大东岸 数十万户断电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3日的天气卫星合成图像中,飓风“菲奥娜”正向加拿大沿海省份推进。(路透社)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3日的天气卫星合成图像中,飓风“菲奥娜”正向加拿大沿海省份推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强风暴“菲奥娜”星期六(9月24日)横扫加拿大东部,吹倒了树木和电线杆,导致50多万家庭和企业停电。

菲奥娜(Fiona)从飓风降级为后热带气旋(Post-Tropical Cyclone),但仍以每小时近85英里(140公里)的风速登陆加拿大东岸。

加拿大公用事业公司说,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约有79%的客户,即41万4000人,面临断电的情况;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有95%,即8万2000人,失去了电力。这一地区的移动电话服务也很不稳定。警察报告说,有多条道路封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简称NHC)说,“菲奥娜”在穿过新斯科舍省后,吹向圣劳伦斯湾(Gulf of Saint Lawrence)。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出现多起树木和电线杆倒塌的报告。

风暴在向北行进时,有所减弱。NHC说,截至星期六早上8时(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菲奥娜”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东北方向约200英里(340公里)的圣劳伦斯湾上空,风速达每小时140公里,后以每小时37公里的速度向北猛冲。专家们预测,“菲奥娜”将出现强风、风暴潮和强降雨。

本星期早些时候,“菲奥娜”已经横扫多个加勒比岛屿,造成至少八人死亡。波多黎各有330万户陷入几乎全部断电的情况,截至23日,仍有近100万户处于断电状态。加拿大飓风中心说,它记录的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气压最低的风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