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将销毁逾1000万剂过期莫德纳冠病疫苗

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中心为民众准备莫德纳的改良版冠病疫苗。(路透社)
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中心为民众准备莫德纳的改良版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士卫生部计划在本周销毁1030万剂由莫德纳制药公司生产的过期冠病疫苗。

瑞士新闻通讯社ATS-Keytone星期六(9月24日)报道,由于这批疫苗的有效期已于9月14日到期,瑞士卫生部别无选择,只能将它们销毁。

这批疫苗价值约2亿8500万美元(约4亿新元)。其中250万剂疫苗存放在瑞士军队的后勤基地,另有780万剂储存在比利时的外部储存库内。

瑞士卫生部尚未对销毁计划作出回应,但称当局早期的采购战略是向不同的疫苗制造商订购剂量,以避免过度依赖最终可能被证明无效的疫苗,同时防止因运输问题影响疫苗交付。

瑞士媒体“瑞士咨询”(Swissinfo)今年6月的报道称,瑞士有超过3800万剂来自多家制药公司的冠病疫苗将在今年年底前到期。

卫生部表明,瑞士将在10月的新一轮疫苗追加剂接种活动中,为民众提供350万剂的改良版莫德纳冠病疫苗。

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瑞士已有1万3556人死于冠病,而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约有870万人,接近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