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国葬会场附近公园 开放供民众献花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会场附近的九段坂公园星期二(9月27日)上午开放让公众献花,悼念这位遇刺身亡的前首相。

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的国葬以不带宗教色彩的形式举行,秋筱宫夫妇等皇族也将列席。

国葬的警卫工作动用了东京警视厅和各地警方派遣的部队,全面加强保安。以武道馆周边为首,在东京都中心地区大范围实施交通管制。

运送安倍晋三骨灰瓮的灵车将从东京富谷的家中出发,约1390名自卫队员将参与以示哀悼。

国葬仪式在安倍晋三骨灰瓮送到日本武道馆后正式举行。首先全体默哀,接着播放安倍晋三生前影像,然后由首相岸田文雄、众参两院议长、最高法院长官,以及作为友人代表的前首相菅义伟依次致悼词。

这是日本时隔55年再次举行国葬,上一次是在1967年为前首相吉田茂举行。

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枪击身亡,终年67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