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建立晶片供应链韧性 日本扮演关键角色

哈里斯28日与日本半导体业界领袖举行圆桌会议。(法新社)
哈里斯28日与日本半导体业界领袖举行圆桌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说,日本在建立晶片供应链韧性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彭博社报道,正在东京访问的哈里斯星期三(9月28日)与日本半导体业界领袖举行圆桌会议。

哈里斯在会上说:“我们必须朝多元化发展,提升日本、美国以致全世界供应链的韧性。”

她说:“我们都明白,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满足全球的需求。但重要的是,确保我们和我们的盟友以能够共同成长的方式、在切合实际的的情况下开展合作。”

哈里斯本周率团到日本和韩国进行四天访问,此次访问旨在加强美国与亚洲盟友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关系,她也出席了27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

另据韩国经济新闻报道,未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由美国、韩国、日本和台湾组成的一个新晶片联盟27日召开了首次工作级别的预备会议。

哈里斯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将飞往首尔。美韩官员27日证实,哈里斯29日将到韩朝非军事区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