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限制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新闻内容

越南执政的共产党长期以来执行严格媒体审查制度,并拥有全球最严格的互联网制度和社交媒体行为准则之一。(法新社)
越南执政的共产党长期以来执行严格媒体审查制度,并拥有全球最严格的互联网制度和社交媒体行为准则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透露,越南正在准备出台新条例,以限制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新闻相关内容,遏制虚假信息在社交媒体的传播,控制新闻和信息来源。

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说,新条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布,细节尚未敲定。这些规则将为限制面簿和YouTube等平台上的新闻传播立法,对互联网平台带来更多审核压力。

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有关新规则的讨论仍然是保密的。越南信息与通信部和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一名熟悉条例谈判的消息人士说,政府希望解决社交媒体上“新闻化”(越语:báo hoá)的问题。所谓“新闻化”,是越南当局用来描述一些社媒账户误导用户,使他们认为这些账户是由授权的新闻机构发布。

消息人士称,政府官员一直与社媒和互联网公司举行闭门会议,向他们介绍哪些类型的账户在新规则下被允许发布新闻内容。他们说,当局将能够向社媒下达命令,封杀违反规则的账户。

越南执政的共产党长期以来执行严格媒体审查制度,并拥有全球最严格的互联网制度和社交媒体行为准则之一。

两位知情的消息人士说,关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的更多规定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初出台。

随着越来越多越南年轻人转向社交媒体获取信息,这些平台已成为政府努力限制未经授权来源的新闻流动的目标。

根据2021年的数据,越南是面簿全球十大市场之一,拥有6000万至7000万用户。消息人士称,越南为面簿创造了约10亿美元(14.5亿新元)的年收入,所涉金额超过法国。

根据越南政府2021年的估计,YouTube在越南有6000万用户,TikTok有200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