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飞机乘客即日起不强制戴口罩

马来西亚飞机乘客即日起不再强制戴口罩。图为吉隆坡国际机场(海峡时报档案照)
马来西亚飞机乘客即日起不再强制戴口罩。图为吉隆坡国际机场(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宣布,飞机乘客即日起不再强制戴口罩。这意味着乘客在飞机上可选择不戴口罩。

凯利星期三(9月28日)发文告说:“卫生部宣布,乘坐飞机时不再强制戴口罩。新措施2022年9月28日起生效。”他说,卫生部是根据冠病风险水平和已经改善的飞机技术,加上马国冠病疫情已经受控等因素而宣布新措施。

他说,如今机舱通风良好,也使用高效过滤网(HEPA)去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座位安排靠前,还有在机舱内频密消毒。“这项放宽措施也与欧盟、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的卫生建议一致。”

但他表明,卫生部仍鼓励一些群体在飞机上继续戴口罩,这包括发烧、咳嗽及伤风症状者,年长者、慢性疾病者、免疫力低者和孕妇,以及与老人和孩童等高风险群体同行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