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顾问:英镑大跌不会导致足球俱乐部低价出售

阿布拉莫维奇今年3月初宣布脱售切尔西的消息时,42亿5000万英镑的售价以当时的汇率计算,比现在多出12亿美元。(法新社)
阿布拉莫维奇今年3月初宣布脱售切尔西的消息时,42亿5000万英镑的售价以当时的汇率计算,比现在多出12亿美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帮助俄罗斯商家成功脱售切尔西足球俱乐部(Chelsea)的顾问认为,英镑大跌不会导致英国的足球俱乐部低价出售。

精品投资银行业者雷恩集团(Raine Group)联合创办人乔·拉维奇(Joe Ravitch),今年较早时帮助俄罗斯商人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以42亿5000万英镑(45亿3000万美元或65亿新元)卖出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据彭博社报道,拉维奇星期三(9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福布斯环球总裁大会(Forbes Global CEO Conference)”接受访问时说:“谈到英国足球,没有人因为英镑下跌而受到影响。货币波动的套利机会,是在货币供求不匹配的情况下出现,但足球俱乐部创造的收入大部分是英镑,它们也是以英镑支付工资。”

在阿布拉莫维奇今年3月初宣布脱售切尔西的消息时,42亿5000万英镑的售价以当时的汇率计算,比现在多出12亿美元。

不过,拉维奇指出,许多大型的英国足球俱乐部都由外国人拥有。对于切尔西这类俱乐部,它们在亚洲的球迷比在英国的还多,具有向国际扩充的机会。

拉维奇说:“无论货币如何,这些都是巨大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