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耶伦向白宫表达中期选举后留任财长意愿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耶伦告诉白宫官员,她准备在中期选举后的相当长时间内继续担任财长职务。(路透社)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耶伦告诉白宫官员,她准备在中期选举后的相当长时间内继续担任财长职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透露,渴望在一些关键项目上取得成绩的耶伦告诉白宫官员,她准备在中期选举后的相当长时间内继续担任财政部长职务。

彭博社报道,白宫工作人员正开始为11月中期选举之后可能的内阁和其他高层人员离职或换岗做准备,包括总统拜登的经济团队。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些讨论只是初步的,并非基于任何具体的离职预期。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拜登是否希望进行人事调整,这些决定可能取决于民主党的选举战绩。若新任命财政部长,将需要参议院批准。

耶伦拒绝置评。财政部发言人格温则说:“耶伦没有离开的计划。”

知情人士说,现年76岁的耶伦渴望继续推进她领导的几个重要项目,包括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定国际价格上限,以及耗资800亿美元(约1149亿新元)的美国国税局现代化工程。她也深度参与监督获得国会批准的关键行业和绿色能源大型投资。

如果能源和金融市场动荡演变为更广泛的危机,或者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放缓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若留任财长到明年之后,将为拜登的经济议程提供稳定。

知情人士说,白宫关于潜在人事变动的准备工作是未雨绸缪,白宫正在评估广泛类别的候选人,包括经济、外交和内政领域。知情人士说,官员们还不清楚谁将离职,但总体上预计会有人事变化。他们认为,这个时候政府出现人事调整很正常。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星期二(9月27日)报道,白宫工作人员正在为耶伦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可能离职做准备。

44岁的迪斯星期二晚间在回答有关他是否打算再任两年的问题时说,他没有计划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