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与澳籍经济顾问 判监三年

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泄露国家机密罪名成立,加判三年有期徒刑。图为她2019年11月在曼谷出席亚细安峰会。(法新社)
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泄露国家机密罪名成立,加判三年有期徒刑。图为她2019年11月在曼谷出席亚细安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事法院裁定,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及她的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特内尔(Sean Turnell)泄露国家机密罪名成立,两人各被判三年监禁。澳洲外交部拒绝接受法院对特内尔的裁决,要求立即将他释放。

法新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说,翁山淑枝和特内尔的案件星期四(9月29日)在内比都监狱中的特别法庭宣判。

特内尔是澳洲麦考瑞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他在去年2月缅甸发生政变后不久遭军方拘留,是缅军接管政权后,首个被捕的外国人。他被控违反《缅甸国家机密法》及《移民法》,如果两项罪名都成立,将面对最高14年监禁。消息称,特内尔被控触犯移民法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缅军政府逮捕特内尔遭国际社会批评,澳洲外交官多次呼吁区域各国协助游说缅甸释放特内尔。

澳洲外长黄英贤星期四在特内尔被定罪后发表声明,批评裁决结果,并指特内尔是在一个不公开的法庭上受审,没有获得领事保护的权利。

她说:“在过去逾19个月里,特内尔教授被缅甸军政权不公正拘留。澳洲政府始终拒绝接受对他的指控。”她补充,澳大利亚将继续敦促缅甸释放特内尔,让他回返澳洲。

自缅甸去年2月发生政变以来,77岁的翁山淑枝已被判定犯下腐败和其他一系列罪名,累计被判处20年监禁,再加上此次宣判的三年,意味着翁山淑枝的总刑期累计达23年。翁山淑枝仍有部分案件在审理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