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向经济注资2000亿欧元 限制能源成本飙升

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德国正准备贷款2000亿欧元资金,以注资一项限制能源成本飙升的计划。(法新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德国正准备贷款2000亿欧元资金,以注资一项限制能源成本飙升的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德国将向经济稳定基金注资2000亿欧元(2790亿新元),以应对持续高涨的能源价格。

彭博社报道,德国正准备贷款2000亿欧元资金,以注资一项限制能源成本飙升的计划。这项计划可能在今年冬天能源短缺的情况下保持高消费。

朔尔茨政府将重新部署为帮助抵消冠病大流行影响而设立的基金,并用额外的资金来支持这项计划,以控制天然气价格。政府也正在制定措施,以控制电力成本。

朔尔茨在柏林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能源价格必须下降。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正在打开一把大保护伞。”

德国长期以来严重依赖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短缺,成本激增。较高的能源价格促使企业控制生产,削弱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德国财政部长周四(9月29日)警告说,柏林被锁定在一场针对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俄罗斯的“能源战争”中,因为他的政府宣布了一项重大的新基金来限制飞涨的能源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