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朝若动用核武 韩将采取压倒性反制

韩国总统尹锡悦强调,朝鲜开发核武器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正面挑战。(法新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强调,朝鲜开发核武器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正面挑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说,朝鲜一旦企图动用核武器,美韩同盟和韩国军方将坚决采取压倒性的应对措施。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星期六(10月1日)出席韩国第74个国军日纪念仪式,并在致辞中作出上述表述。他强调,朝鲜开发核武器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正面挑战。

尹锡悦提及朝鲜近日为核武立法一举,指出这严重威胁到韩国稳定繁荣,强调军方将维持稳固的戒备态势,不论朝鲜发起任何挑衅和威胁,都将捍卫国民生命与财产安全。他说,朝鲜开发核武器只会增加朝鲜人民的苦难,为了韩半岛真正的和平与共同繁荣,朝方应做出实现无核化的决断。

尹锡悦还强调,韩方将加强美韩军事演练和演习,打造能够强力应对朝鲜挑衅和威胁的“行动同盟”。军方将尽快构建能够压倒打击朝鲜核武威胁的“韩国型三轴体系”,全面增强对朝侦察监视和打击能力。同时,军方将成立战略司令部,整合三军高端武器,加快提升确保太空、网络等领域安全的能力。

朝鲜星期六朝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