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再次威胁阻挠瑞典与芬兰加入北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瑞典和芬兰是库尔德武装分子的避风港。(法新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瑞典和芬兰是库尔德武装分子的避风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六(10月1日)警告说,在瑞典和芬兰这两个北欧国家“信守”他们对安卡拉做出的承诺之前,土耳其不会批准瑞典和芬兰的北约成员国资格申请。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议会发表讲话说:“在对方兑现对我们国家的承诺之前,我们将保持自己的原则立场。”

俄罗斯今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瑞典和芬兰放弃数十年的军事不结盟立场,在5月申请加入北约。

尽管两个北欧国家希望尽快加入,但土耳其的反对推迟了这一进程。

埃尔多安指责瑞典和芬兰是库尔德武装分子的避风港,尤其保护库尔德工人党(PKK)。过去数十年,库尔德工人党在土耳其发起血腥叛乱,安卡拉将它列为恐怖组织。土耳其多年来一直要求瑞典和芬兰停止支持这些恐怖分子。

到目前为止,北约30个成员国中,有28个已批准芬兰和瑞典的成员资格,只有匈牙利和土耳其尚未提交议会批准。

按照规章,北约30个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纳新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