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档案局:特朗普部分总统记录仍下落不明

管理局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交出了所有总统记录。(法新社)
管理局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交出了所有总统记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说,目前还没有找回所有本应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结束时上交的总统记录。

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局长沃尔致函纽约州众议员马洛尼说:“虽然没有简单的方法来建立绝对的问责制,但我们确实知道,我们没有保管好我们应该保管的一切。”

信中说,一些特朗普政府的白宫工作人员使用非官方电子账户进行官方事务,事后并未转发至官方电子账户,导致部分政府电子记录丢失。

信中还说,档案管理局将与美国司法部协商,决定是否采取行动追回因违反《美国总统记录法》而丢失的记录。管理局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交出了所有总统记录。

根据《美国总统记录法》规定,每届政府都必须妥善保存所有的总统记录,以便在政府任期结束时可以把一套完整的总统文件档案移交给档案管理局。若记录被不当删除或未被适当地移交,有关机构会要求相关人员归还有关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