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

9月30日,布基纳法索再次发生军事政变,军政府士兵在一辆装甲车上站岗。(路透社)
9月30日,布基纳法索再次发生军事政变,军政府士兵在一辆装甲车上站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驻非洲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的安全部队星期天(10月2日)向数十名示威者发射催泪弹,驱散要求法国交出原总统达米巴的示威者。

布基纳法索星期五(9月30日)发生军人叛变,总统达米巴(Paul-Henri Damiba)已被解除职务,易卜拉欣·特拉奥雷(Ibrahim Traore)担任军政府领导人。

特拉奥雷的支持者认为,达米巴目前躲在法国在当地的某处基地,寻机策划反攻。

愤怒的示威者聚集在法国大使馆外,放火焚烧障碍物并向使馆投掷石头,安全部队随后发射催泪弹驱赶示威者。

达米巴星期六否认自己藏匿在法国基地的说法。法国当局则否认曾支援达米巴策动政变,也否认为达米巴提供保护。

这是布基纳法索今年第二次发生军事政变。今年1月25日,时任总统卡博雷被解除职务,保卫和恢复爱国运动(MPSR)宣布夺取政权,组织领袖达米巴出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