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苏尔特市发现埋葬40具遗体乱葬岗

利比亚当局在北部港口城市苏尔特一处乱葬岗中,挖掘出42具遗体。(法新社)
利比亚当局在北部港口城市苏尔特一处乱葬岗中,挖掘出42具遗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利比亚当局在北部港口城市苏尔特(Sirte)一处乱葬岗中,挖掘出42具遗体。

利比亚当局星期天(10月2日)称,挖掘小组在跟进一则有关苏尔特一所学校遗址出现乱葬岗的报道后,挖掘出42具身份不明的尸体。

利比亚当局补充说,已与法医办公室协调,取得DNA样本分析,但未公布更多细节。

苏尔特市是利比亚中部沿海城市,曾于2015年至2016年间被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控制。

在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浪潮中,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被推翻,利比亚陷入持续动荡,伊国组织乘势控制了部分地区。

伊国组织于2016年12月被驱逐后,利比亚当局开始在各地发现乱葬岗。

2017年10月,利比亚出现一处埋葬了21名基督徒的乱葬岗,调查发现死者皆是遭圣战分子处死。

一年后,利比亚当局又在苏尔特市附近发现另一个埋有34名埃塞俄比亚籍基督徒的乱葬岗。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2020年6月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南部发现至少八个乱葬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