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相:星期五提呈的新财案预料将顺利过关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彭博社)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政府准备在星期五(10月7日)提呈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将能在获得国会议员支持下而通过。

国会下议院将在星期一(10月3日)复会,这是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也很可能是2018年5月大选后的国会下议院最后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将从10月3日召开至11月29日,为期32天。政府计划星期五提呈明年度财案,国会是否在新财案提呈后解散备受关注。

依斯迈星期天(10月2日)晚间主持本次国会会议前的准备会议后表示:“我相信这份预算案能被接受,因为它是人民的预算案……假如反对党不同意,意味反对党不同意政府照顾人民福利的措施。如果预算案没被通过,政府无法支付公务员薪金。因此预算案必须通过。”

他表示,政府对新财案一直持开放态度,并乐意接受反对党对新财案的意见。“但反对党的负面评论已经屡见不鲜。”

至于星期天晚间的会议是否讨论解散国会,依斯迈说,会议只讨论与下议院会议有关的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