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评尼加拉瓜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尼加拉瓜目前的政治危机应通过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真正对话来解决。(路透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尼加拉瓜目前的政治危机应通过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真正对话来解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欧盟批评尼加拉瓜驱逐其大使并与荷兰断绝关系。

博雷利星期天(10月2日)说:“欧盟对这一无理和单方面的决定深表遗憾和反对。”他还表达了对荷兰的“坚定支持”。

他说,这些“敌对、无理的行动”不仅会影响尼加拉瓜和欧盟之间的关系,而且会导致它在国际上进一步被孤立。他补充说,欧盟将以“坚定和相称的方式”作出回应。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的左派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外交压力;美国称尼加拉瓜的人权状况急剧恶化。尼加拉瓜的数十名政治反对派人士、学生和记者被监禁。

博雷利说:“尼加拉瓜目前的政治危机,应该通过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真正对话来解决。”

尼加拉瓜当局宣布欧盟特使穆谢特(Bettina Muscheidt)为不受欢迎的人之后,她隔天(1日)就离开了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星期五(9月30日)晚间切断了与荷兰政府的联系,并将海牙描述为“干预主义”和“新殖民主义”。荷兰大使皮伦(Christine Pirenne)早前说,荷兰不会资助尼加拉瓜一家医院的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