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哈:纳吉出席国会须监狱局批准

阿兹哈说,纳吉(中)只有在特赦申请失败后,才会失去国会议员资格。(法新社档案照)
阿兹哈说,纳吉(中)只有在特赦申请失败后,才会失去国会议员资格。(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星期一(10月3日)开始新一轮会期,正在服刑的前首相纳吉能否出席国会备受关注。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表示,纳吉只要获得监狱局批准,就能出席国会。

国家诚信党雪邦区国会议员哈尼巴星期一援引议会常规,要求阿兹哈批准纳吉戴著手铐出席国会,阿兹哈听后直接笑出来。阿兹哈说,纳吉仍是彭亨巫统北根区国会议员,但纳吉能否出国会会议并非其权限,而必须由监狱局批准。

哈尼巴建议,纳吉可与国会议员一样身穿西装,但是必须戴手铐。“我们想看,整个世界想看,一名国会议员戴手铐出席国会。”哈尼巴说,他将向国会提交印度高庭有关批准服刑议员出席国会的判决书。

阿兹哈说,在一般情况下,国会议员不必议长批准,就能自由前来国会开会。“对于北根(纳吉)的情况,我没权力批准他出席国会,因为这并非我的权力范围。他目前由监狱局监管。”

另外,阿兹哈在回答国家诚信党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时表示,纳吉只有在特赦申请失败后,才会失去国会议员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