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首次表态 支持警方镇压示威者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星期一参加武装部队学员毕业典礼时,表明全力支持警方镇压示威者。(路透社)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星期一参加武装部队学员毕业典礼时,表明全力支持警方镇压示威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星期一(10月3日)首次就伊朗女子阿米尼之死表态,表明全力支持警方镇压示威者。

据路透社报道,哈梅内伊在德黑兰对一群武装部队学员说:“包括警方在内的安全部队的职责是确保伊朗安全……人们攻击警察,只会让伊朗公民在遇到暴徒、强盗和勒索者时束手无策。”

22岁的阿米尼(Mahsa Amini)早前因穿着被道德警察认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而遭拘留。她在羁押期间死亡,引发群众连日上街抗议。安全部队镇压示威者,导致警民暴力冲突。人权组织称,镇压已造成13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千人被捕。

哈梅内伊称,阿米尼之死令他心碎,并称这是伊朗敌人挑起的一起事件。

哈梅内伊也说,前去应对示威者的安全部队遇到不公正情况,并指伊朗的宿敌美国和以色列策划了骚乱。伊朗官方称,多名安全部队人员在骚乱中死亡。

伊朗各地民众星期一继续示威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