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气象局不鼓励年底大选

马国气象局文告说,今年的东北季风期预计将从11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路透社档案照)
马国气象局文告说,今年的东北季风期预计将从11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盛传政府随时可能宣布解散国会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但气象局不鼓励在东北季风期间举行大选。

气象局副总监希山莫哈末阿尼星期四(10月6日)在“2022/2023东北季风论坛之气候转变挑战:我们准备好了吗?”线上研讨会表示:柔佛、马六甲和霹雳已经开始淹水。若从天气来看,年底的确不适合举办大选。

他说:“我们不鼓励(今年底大选)。为什么要冒险?面对东北季风时,我们都知道许多地方将发生水灾。”

气象局总监慕哈末希尔米星期四发文告说,今年的东北季风期预计将从11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气象局预计11月至明年1月将有四场至六场持续多日且将导致水灾的强降雨。

他说,西马东岸的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预计将在11月至12月期间出现持续强降雨。“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大雨将集中在柔佛、沙巴及砂拉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