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引关注 美加强筛检曾到访乌干达旅客

从7日起,在入境美国前的21天内曾到乌干达的航空旅客只能在美国五个机场入境,华盛顿机场为其中之一。(法新社)
从7日起,在入境美国前的21天内曾到乌干达的航空旅客只能在美国五个机场入境,华盛顿机场为其中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国家乌干达的伊波拉疫情引关注,美国星期五(10月7日)开始收紧对曾到访乌干达旅客的筛检程序。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6日发表声明说,从7日开始,任何飞往美国的航空旅客,如果在入境前的21天内曾到乌干达,必须转移到美国的五个指定机场入境,以接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健康筛检。

五个指定的美国机场位于纽约、纽瓦克、亚特兰大、芝加哥和华盛顿。

乌干达卫生部9月20日宣布穆本德区(Mubende)暴发伊波拉疫情后,美国CDC发布了对这种病毒疾病的健康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5日说,乌干达已有63起伊波拉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死亡病例为29起。

美国疾控中心说,乌干达的伊波拉疫情似乎仅局限于乌干达中部的五个区,尚未蔓延到首都坎帕拉(Kampala)和热门旅游湖滨城市恩德培(Entebbe)。

伊波拉病毒(Ebola)因1976年首次发现于刚果(金)北部的伊波拉河附近而得名。这种病毒可引发出血性传染病“伊波拉出血热”,主要通过接触被感染的人或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受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