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今天70岁生日 金正恩向他致贺电

金正恩已经27天未露面,这是他今年以来最久的一次未公开现身。(法新社)
金正恩已经27天未露面,这是他今年以来最久的一次未公开现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10月7日(星期五)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70岁生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向他表示祝贺。

韩联社引述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在贺电中说,“我对迎来70大寿的您送上温暖的祝福。如今俄罗斯打破美国和其追随势力的威胁,坚定守护国家尊严和根本利益,这离不开您卓越的领导力和坚强意志。”

金正恩还说,普京长期担负着国家元首的重任,为实现建设强大国家这一伟大战略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受广大民众的尊敬和支持。

金正恩还谈到,根据2019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首次会晤时达成的协议,在发展朝俄睦邻合作关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实现国际正义的斗争中,两国的相互支持和合作达到空前水平,他对此感到欣慰,并希望朝俄的纽带关系能够为两国友谊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不断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朝鲜近期不响应朝美、韩朝对话提议,并凸显与中俄的合作关系。

另外,金正恩已经27天未露面,这是他今年以来最久的一次未公开现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