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势将创3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已超过每桶90美元,涨2.37%至90.55美元,全周上涨约12%。(路透社)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已超过每桶90美元,涨2.37%至90.55美元,全周上涨约12%。(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油价势将创下今年3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盟友(OPEC+,简称“油盟+”)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决定,料将使市场供需情况在北半球冬季来临前更加紧张。

新加坡时间星期五(10月7日)晚上约10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已超过每桶90美元,涨2.37%至90.55美元,全周上涨约12%。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涨2.05%至每桶96.36美元,它9月中旬以来首次回到95美元以上。

彭博社星期五报道指出,油市供需展望的收紧,制止了油价早前因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而出现的下滑。俄罗斯这个星期也重申,它将不会售卖石油给采纳美国对俄罗斯石油推行的价格顶限。这给石油供应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油盟+宣布将从11月开始,把日产量减少200万桶。不过,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长指出,实际产量的减少将是在100万至110万桶,因为一些油盟+成员的产量显著低于配额。

Vanir Global Markets公司在新加坡的董事经理詹姆斯·惠斯勒(James Whistler)说,从第四季开始,市场看起来“相当紧张”。在欧洲对俄罗斯石油进口实施制裁,以及中国的需求可能在年底恢复之前,油盟+的减产使市场变得脆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