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托儿所凶杀案三名儿童幸存 三岁男童头中两枪奇迹生还

泰国乌泰沙旺镇托儿所凶杀案中有三名三岁儿童幸存,包括一名头部被刺伤又中两枪的三岁男童。图为泰王哇集拉隆功7日前往当地医院探访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路透社)
泰国乌泰沙旺镇托儿所凶杀案中有三名三岁儿童幸存,包括一名头部被刺伤又中两枪的三岁男童。图为泰王哇集拉隆功7日前往当地医院探访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乌泰沙旺镇托儿所凶杀案中有三名三岁儿童幸存,包括一名头部被刺伤又中两枪的三岁男童。

34岁的前泰国警员潘亚星期四(10月6日)中午持着刀枪,闯入农磨兰普府乌泰沙旺镇一家托儿所杀人,随即回到家里杀死妻儿后吞枪自尽。包括凶手和妻儿在内共36人死亡,其中24人是介于两岁至五岁的儿童。

综合泰国媒体和天空新闻的报道,奇迹生还的男孩名为苏梅(音译,Sumaee)。苏梅的母亲在医院说,儿子的头部疑遭枪手刺伤并中了两枪,所幸医生成功从他的脑部取出两枚子弹。

她不断回忆起当天早上的情景,并愧疚地说,当天早上儿子原本不愿上学,但她坚持送儿子去托儿所,未曾想过儿子的安全在托儿所会受到威胁。苏梅目前在加护病房留医。

根据泰媒Thaiger的报道,另外两名幸存者分别是女童小艾米(Ammy)和男童米克(Mick)。

小艾米当时也在托儿所,是在这起事件中唯一没有受到攻击的人。据报道,她当时在靠墙的位置睡觉,并盖着毯子,枪手可能因此没有注意到她而逃过一劫。她的祖父事后赶到托儿所,发现孙女不发一语、神情呆滞,让家人心疼不已。

米克当时不在托儿所内,但枪手在行凶后开车逃离途中撞上米克家人驾驶的电单车,造成米克的母亲身亡。枪手还下车刺伤米克和他的祖母,两人随后送院治疗,米克目前情况稳定。

泰王哇集拉隆功星期五前往当地医院探访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时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支持你。我为所发生的事感到非常难过。我对你们的悲伤感同身受。”

事件受害者的丧礼将从星期六(8日)稍后时间开始举行,为期三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