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OPEC石油减产不利于全球经济

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减产计划不利于全球经济。(法新社)
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减产计划不利于全球经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石油减产不利于全球经济,并批评盟友向乌克兰提供的财政援助进度缓慢。

耶伦在英国《金融时报》星期天(10月9日)刊登的专访中说:“我认为油盟的决定是无益且不明智的——不确定最终会产生什么影响,但在我看来,根据我们面对的情况,这肯定不恰当。我们非常担心发展中国家,以及这些国家所面对的问题。”

由油盟成员国和非油盟成员国组成的油盟+(OPEC+),上个星期决定将每日石油产量大幅度减少200万桶,为2020年以来的最大减产幅度。

耶伦这个星期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度会议。

美国希望通过常年度会议,推动欧洲国家更快地向乌克兰提供经济援助。

耶伦说:“许多国家已承诺提供大量经济援助,但没有完全展开实际提供经济援助的工作。向乌克兰提供汇款的速度太慢了。”她也说,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85亿美元(121亿新元)的援助金,国会也刚刚批准另外提供45亿美元的援助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