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破坏泰国托儿所枪杀案现场 泰撤销两CNN媒体人签证

泰国东北部乌泰沙旺镇一家托儿所星期四(10月6日)发生恶性儿童屠杀事件,造成36人死亡,其中24人为儿童。凶手过后开枪自尽。(法新社)
泰国东北部乌泰沙旺镇一家托儿所星期四(10月6日)发生恶性儿童屠杀事件,造成36人死亡,其中24人为儿童。凶手过后开枪自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乌泰沙旺镇托儿所星期四(10月6日)发生枪杀命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媒体人员被指在未经许可下进入案发现场,泰国移民局随后撤销了他们的签证。

泰国移民局副局长阿察雍(Achayon Kraithong)星期天(10月9日)称,CNN两名媒体人员签证被吊销的理由是“他们没有资格在泰国工作”。

两名媒体人员分别是47岁的澳大利亚籍记者安娜·科伦(Anna Coren),以及34岁的英国籍摄影师丹尼尔·霍奇(Daniel Hodge)。两人于6日持旅游签入境泰国,目前仍未离境。

泰国当局表明,两人持旅游签入境,理应不该在泰国工作,所以当局选择撤销他们的签证。两人还面临着其他指控。

泰国当局已下令彻查此案,称媒体人员的行为可能影响了案发现场的证据。若CNN媒体人员的行为确定涉及非法闯入命案现场,恐将面临最高五年监禁。

泰国外国记者俱乐部(FCCT)星期六(8日)发声明谴责CNN对这起事件的报道“不专业,严重违反新闻道德”。

泰国记者协会(TJA)负责新闻自由和媒体改革的副总裁提拉奈(Teeranai Charuvastra)表明,协会收到了大量投诉,称CNN媒体人员进入了犯罪现场,指责这种行为违反了新闻道德。

CNN国际公关部门则发推文回应称,CNN团队进入封锁现场时,当局已拆除了警戒线,强调媒体人员是在获得三名卫生官员的批准后,才进入案发现场进行拍摄。

CNN指出,团队在中心内收集了约15分钟的镜头,离开时因当局重新围上警戒线,他们才会翻过围栏离开案发现场。

提拉奈认为,“即使CNN被允许进入犯罪现场,工作人员也应该意识到在犯罪现场播放新闻报道是不合适的”,播报犯罪现场的视频片段或进一步引发观众的痛苦,尤其是受害者的亲属。

34岁的前泰国警员潘亚6日中午持刀枪闯入农磨兰普府乌泰沙旺镇一家托儿所杀人,随即回到家里杀死妻儿后吞枪自尽。

除了三名三岁儿童幸存外,包括凶手和妻儿在内共36人死亡,其中24人是两岁至五岁的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