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上周六出动150军机展开示威飞行

朝鲜上星期六(10月8日)出动150多架战斗机集体演习。图为朝鲜国旗。(路透社)
朝鲜上星期六(10月8日)出动150多架战斗机集体演习。图为朝鲜国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曾在上星期六(10月8日)出动150多架战斗机展开示威飞行,韩国军方紧急出动F-35A隐形战机应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星期一(10日)通报,指150多架朝鲜战斗机参与大规模空中攻击综合演习,朝中社也证实了这些军机进行空中武力示威。参与的战机数量远远超过朝鲜军方6日以示抗议而进行的演习和空对地射击,当时只出动八架战斗机和四架轰炸机。

据报道,朝鲜空军有约600架战斗机,但实际可起飞作战的军机可能远低于这一数字。分析认为,朝鲜可能动用了老式螺旋桨飞机等所有可用的战斗力。

有报道指,朝鲜8日曾进行新型航空武器系统试射,但发射什么样的武器则不明。

韩联社也引述朝鲜媒体报道称,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及航空部队,也在8日晚间举行火力打击训练。

韩联社认为,这意味着朝鲜动员东部战线一带的远程炮兵部队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