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党建党日 金正恩出席蔬菜种植基地竣工仪式

金正恩10月10日到咸镜南道咸州郡出席连浦温室农场竣工仪式并剪彩,当天为劳动党建党纪念日。(路透社)
金正恩10月10日到咸镜南道咸州郡出席连浦温室农场竣工仪式并剪彩,当天为劳动党建党纪念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星期二(10月11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前往咸镜南道咸州郡出席大型蔬菜种植基地——连浦温室农场的竣工仪式并剪彩。

10月10日为劳动党建党纪念日,金正恩当天在连浦温室农场的竣工仪式上说,这项工程将造福为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咸兴市劳动阶层、科学家以及咸镜南道人民,为他们一年四季供应新鲜蔬菜,称短短几个月就建成如此壮观的大型农业园区,只有人民军队才能创造的奇迹中的奇迹。

金正恩强调,在朝鲜的自然气候条件下,若要确保为人民供应充足的蔬菜,就必须在各道建造像连浦温室农场一样的大型温室农场,实现蔬菜生产的现代化、集约化和工业化。

他还说,党中央计划以连浦温室农场为榜样,更加大力、自信地推进农村地区全面发展。

韩联社报道,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在建党日离开平壤十分罕见,展现出他重视民众“温饱问题”的态度。

连浦温室农场建于曾作为军用机场的连浦机场,占地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具有850多栋水耕温室及土壤温室、1000多套住房、学校、文化会馆、综合服务设施等。

金正恩今年2月出席连浦温室农场的动工仪式,并要求在今年建党日前完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