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快向乌运送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

乌克兰多个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后电力被切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卡缅斯克市中心也断电。(路透社)
乌克兰多个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后电力被切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卡缅斯克市中心也断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正加快向乌克兰运送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而德国第一套IRIS-T防空系统已运抵乌克兰。另外,北约向莫斯科发出警告,正密切监控俄罗斯核武装活动,若北约盟国的关键基础设施被袭击,北约将采取“一致且坚定”的反击行动。

路透社报道,美国至今共批准向乌克兰提供八套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其中两套预计很快交付。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二(10月11日)说:“首两套系统应该很快就会送到。”他说:“我们当然希望尽快向乌克兰交付NASAMS。”

与此同时,《明镜周刊》引述德国国防部消息称,乌克兰已在11日收到第一套IRIS-T防空系统。德国承诺为乌克兰提供四套IRIS-T。

德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首套IRIS-T比原定时间提早交付。德国政府受询时没有立即予以证实。

同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说,俄军在乌克兰“节节败退”,北约正密切监控俄罗斯核武装。虽然至今没有看到俄罗斯的核态势发生任何变化,但北约会保持“警戒”。

斯托尔滕贝格指俄罗斯10日向乌克兰平民发动导弹袭击是软弱的表现。他说,俄军对乌克兰进行无区分的打击行动,说明“俄罗斯实际上已在战场上失利”。

斯托尔滕贝格11日到布鲁塞尔与西方盟友国防部长举行两天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