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有信心再次击败特朗普 但没表明是否寻求连任

拜登11日说,他相信自己可以再次击败特朗普,但并未确认他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法新社)
拜登11日说,他相信自己可以再次击败特朗普,但并未确认他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被问及会不会寻求连任,他说有信心再次击败前总统特朗普。而根据最新民调,拜登本周的支持率未见起色,这使即将面对中期选举的民主党前景看淡。

法新社报道,79岁的拜登星期二(10月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被问及11月中期选举过后会不会宣布竞选连任,以及特朗普是不是他的考虑因素之一。

拜登说:“我相信我可以再次击败特朗普。”他并没有确认自己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另一方面,一项为期两天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调结果11日公布,调查显示40%的美国人认同拜登的表现,与上周同一民调结果相同。

拜登的支持率于今年5月和6月一度下滑至36%,为他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给在参众两院仅握有微弱优势的民主党人构成了压力。

共和党被看好将重夺众议院的控制权,专家则认为民主党守住参议院多数地位的胜算较大。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8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