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泰国将收紧枪械管制

泰国东北部的乌泰沙旺镇日前发生了托儿所屠杀案,凶手当时共杀了36人,包括24名儿童。(路透社档案照)
泰国东北部的乌泰沙旺镇日前发生了托儿所屠杀案,凶手当时共杀了36人,包括24名儿童。(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发生托儿所屠杀案后,泰国政府将收紧枪械管制条例,以及审查申请持枪许可证者的心理健康。

据彭博社报道,泰国首相巴育星期三(10月12日)告诉记者,如果发现持枪者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或被认为对社会构成威胁,政府将吊销他们的持枪许可。

巴育还说,政府将开始在处理武器的学校、社区和机构提供心理辅导。他补充说,当局非常重视消除毒品以及心理健康问题。

10月6日,34岁的前警员潘亚持着刀枪,闯入农磨兰普府乌泰沙旺镇的一家托儿所,见人就杀,跟着回家杀死妻儿,再吞枪自尽。凶手共杀了36人,包括24名儿童。警方说,凶手长期面对吸毒、失业、欠债和家庭等问题,还因为涉毒而停职和被控,相信他是精神压力过大而失控。

泰国内政部长阿努蓬在记者会上说,当局将对新申请持枪许可的人展开心理健康审查,并将每隔三年到五年,定期对持枪许可证者进行审查,以确定他们能否继续持枪。“新的要求将包括心理健康报告,我们将检讨是否需要医生证明。”

他还说,政府将提出一项法案,要求非法持有枪械者上缴他们的手枪,否则将面临刑事诉讼。但他并没有透露相关进程的时间表。

泰国是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申请持枪许可证者必须证明不曾犯罪、接受背景调查,以及向当地政府登记,但实际上泰国黑枪相当泛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